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学术交流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如何提高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6:55:56 浏览次数:

报告人:吕铭方 教授 英论阁|Enago 中国区总裁
主持人:毛宇亮 教授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
时间: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14:00 – 15:30
地点:第二教学楼506报告厅

摘要: 所有重要的研究成果,首先需要在国际知名审稿学术期刊上获得发表,才能够得到交流、共享并获得研究同行的认可。本讲座主要针对希望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以及了解学术出版最新进展的研究人员和研究生 

在过往的一二十年间,随着科学研究和交叉学科的快速发展,以及新的出版技术和思想的不断进步,科学出版在技术以及概念方面的发展日新月异。而研究界对此进展的了解往往滞后。许多投稿的论文往往是在编辑部预审阶段就被退稿,甚至没有机会与同行审稿人见面。

讲座将着重介绍学术出版的若干最新进展;写作论文和投稿的要点;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以及开放获取和政策等。 

希望讲座能够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学术出版并在国际期刊上成功发表自己的研究论文。同时,也与大家分享英论阁学术院(Enago Academy)在学术出版方面的独到见解与实践,帮助大家更好地发表自己的研究论文。

关于报告人:吕铭方 博士、教授 英论阁 (Enago) 中国区总裁 

吕铭方博士是著名学术出版专家,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物理学家;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并且在中国学术出版界多有开创。他在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工作长达15年多时间,并与中国科学基金和科研管理机构以及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广泛合作,包括NSFC, MOST, CAST, CAS,等等。  

此前,吕铭方于1995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2000年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做博士后;2000.4-2001.12月在瑞典空间物理研究院做博士后,从事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飞船项目的“中性粒子成像仪”研究。此外,吕铭方于1998年在日本大学做短期客员教授,从事等离子体焦点装置中子发射的研究,并承担中国--波兰等离子体物理科技交流合作项目。吕铭方2002年之前在知名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30多篇,包括Phys Rev E, J Phys D, Rev Sci Inst, IEEE Trans Plasma Sci,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