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3必赢贵宾会app-首页

学术交流
快速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铁基高温超导体微纳结构原器件用于探索高温超导机制的研究

发布时间:2019-05-20 15:51:27 浏览次数:

报告人:李军研究员
主持人:毛宇亮 教授/博导
时间:2019年5月22日
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报告摘要:高温超导机制的探索,首要解决的问题是确定超导配对对称性,超导电输运特性能对超导体进行整体分析而广受关注。然而对于铁基高温超导体具有金属性强、上临界磁场高、电流密度大、以及各向异性小等特点,导致针对块体材料电学性能研究的传统方法面临挑战。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采用微加工技术,将铁基高温超导块体单晶制备成微纳结构原器件,针对该类器件的输运测试表征能有效地克服上述特点的影响。我们将重点介绍铁基超导原器件在一到两个维度上实现纳米尺度,探索到了块体超导中无法实现的诸如超导相滑移、超导载荷极限等物理现象。我们还将介绍利用铁基超导原器件探索超导向列态,从而判断超导能隙函数对称性的最新进展。